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德国向约旦提供1000万欧元紧急援助

2012-08-14 01:46:4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安曼8月13日电(记者蒋少清 程春香)约旦水利和灌溉大臣穆罕默德·纳贾尔13在安曼宣布,德国向约旦提供1000万欧元的紧急援助,以帮助约旦北部因大批难民涌入造成的日益增长的用水需求。

  纳贾尔当天在与来访的德国经济合作与发展部长迪尔克·尼贝尔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德国向约旦提供价值1000万欧元的紧急援助,以帮助约旦解决水资源紧缺的状况,特别是北方省份,由于大批叙利亚难民进入位于马弗拉克省的扎尔特里难民营造成的饮水问题。

  他说,此项援助中的850万欧元将用于改善供水基础设施和服务项目,另外150万欧元用于涌入约旦的15万叙利亚难民的医疗卫生。他指出,在约旦北部地区需要增加水车数量,以解决当地城市和农村居民的用水问题,确保约旦人和叙利亚人都有水用。他还对德国给予约旦的援助表示赞赏。

  纳贾尔指出,自2011年3月叙利亚爆发内乱以来,已有超过15万叙利亚人逃离到约旦境内,给约旦的供水造成沉重的压力和负担,他呼吁国际社会给予援助,帮助约旦减轻为安置叙利亚难民所承受的沉重负担。

[作者:张威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