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山东南水北调沿线将率先解决污水直排环境问题

2012-08-14 00:0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济南8月13日电(宋晓燕)为确保实现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2013年顺利通水,山东省政府官员在今天的会议上透露,到2013年底,山东省城市(含县城)建成区将解决污水直排环境问题。

  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伟在13日召开的山东省人大常委会视察南水北调工程沿线区域水污染防治工作全体会议上称,调水沿线城市建成区污水直排环境,对南水北调水质造成直接影响。山东已通过摸底排查,基本掌握了污水直排区域和水质、水量等信息,将督促各地加快污水处理厂和配套管网建设,力争南水北调沿线率先解决污水直排环境问题。

  孙伟指出,目前山东省南水北调沿线治污工作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依然存在诸多问题,主要表现在调水沿线农业面源污染问题逐渐凸显、湖区内投饵性渔业养殖未根本解决、调水沿线城市建成区污水直排环境现象较为突出、调水沿线安全监管需进一步加强四个方面。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国家森在此间会议上表示,南水北调沿线水质与国家要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增强南水北调沿线水污染防治工作的实效,力争在调水沿线率先解决污水直排环境问题。

  据悉,目前,南水北调东线山东段已完成322个主体工程,沿线建成和修复湿地30.9万亩,输水干线上的9个测点基本达到地表水三类标准,有效改善农灌面积200多万亩。多年未见的小银鱼、毛刀鱼、麻婆鱼等敏感水生生物也重现南四湖。(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