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盘点真实“吸血鬼”“吸血怪兽”恐怖胆小慎看!/组图

2012-06-21 13:35:31 来源: 东北新闻网
字号  

  摘要:由于《暮光之城》等影片的热映,吸血鬼文化在美国日渐盛行,于是诸多自称“吸血鬼”的年轻人也应运而生。各国警方高度关注类似的现象,一名负责人表示:“年轻人模仿吸血鬼的行为是一种危险的现象,除了会造成袭击事件外,还可能造成疾病的传染”。不过,医学家和生物化学家们发现,这些关于吸血鬼的传说可能并非子虚乌有。因为,患有严重卟啉病的病人,他们的外貌和举止非常像传说中存在了几千年的吸血鬼。一些科学家认为,严重的卟啉病可能会促使患者去吸食他人的血,以临时缓解自己的痛苦,因此就成为“吸血鬼”的原型病。当然,除了“吸血怪”之外,还流传着吸血怪兽“卓柏卡布拉”存在之说,其被指专门吸取动物的血液。这些关于“吸血鬼”亦或是“吸血怪兽”的传说是否真实存在,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迷恋邪教女王美一男子自残变“吸血鬼”

  2004年2月,美国一名年轻的母亲向媒体控诉,与她同居6年的男友为了变成“吸血鬼”竟然抛弃自己跑去追随邪教“女王”。时年23岁的未婚母亲瑞贝卡·罗伯茨一直和男友马修居住在新泽西州索默塞市,但是近来马修通过互联网接触了美国一个邪教,并且对邪教首领——一个所谓的嗜血女子迷恋不已。为了向心目中的女王表忠心,马修刮掉了自己的体毛,身穿黑衣,还用女友的口红为自己画上血红的眼影。令人毛骨悚然的是,罗伯茨曾经在深夜撞见马修一个人在电脑前举行“血祭”,他以割破身体的方式表达对邪教的忠诚。他发誓效忠那名叫做阿卡莎的“女吸血鬼”并且抛弃女友前往追随她,后者是俄亥俄州一个邪教的首领。

巴西小女孩自称被吸血鬼袭击画出凶手肖像

  2009年2月,巴西一位名叫卡利·马丁斯·贝克尔的20岁姑娘自称被吸血鬼袭击。虽然还不能确定贝克尔是否在精神上出现了问题,但她被袭击的当天晚上,天空确实出现了传说中吸血鬼喜欢的银色满月……贝克尔说,她是在2009年1月28日晚遭到袭击的,她的手上和脸上仍可以看到动物的抓痕。并且,贝克尔还画出了“吸血鬼”的画像。负责为贝克尔进行检查的医生说,她确实是被动物抓伤的。而巴西警方发出的全境通告,但通告的内容不是为吸血鬼,而是为一个乔装打扮的袭击者。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