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美国同行把脉华语电影 DMG总裁:今年是它的一个坎

2012-06-20 17:2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字号  

  在上海电影节上,虽然各个剧组轮番登场热闹非凡,但只要一提起“好莱坞”三个字,内地导演们几乎立刻陷入深深的怨念中。而另一面,熟悉中美合拍片的DMG总裁丹·密茨斩钉截铁地说:“2012是中国电影的一个坎。”

  华语影人:我们需要支持

  “当新浪潮遭遇航空母舰:华语片的救赎之道”,从这个论坛名字就能看到紧张感,而在论坛上,近几个月与好莱坞正面火拼的王小帅、管虎等导演纷纷吐槽,就算接连自嘲“我们不是怨妇”,也遮不住深深的怨气。

  《杀生》叫好却不叫座,管虎“绝望”地说道:“在今年,我有可能失去从业资格。”投资人覃宏则疾呼“我们需要支持,包括审查制度、垄断、盗版和档期问题。”

  提及《王的盛宴》延期,导演陆川甚至一度泪奔,哽咽声惊醒了昏睡中的导演张元,华语电影人的集体悲鸣令雨季的上海更显忧郁。

  好莱坞:2012是中国电影一个坎

  一口透着河南腔的北京话,DMG总裁丹·密茨是个标准的中国通,而在中美电影新政实施后,先后拍摄了《环形使者》、《钢铁侠3》,他也是华语片与好莱坞之间的一座桥梁。他直言不讳地说:“2012是一个突破年,中国电影行业过了这个坎,它就是全世界的,如果过不了,不光自己的市场保不住,连海外的也会不保。”对于中国电影人的委屈,他笑说道:“好莱坞的电影很强大,对全世界都一样,不光是中国。而且面对审查制度,我们的编剧会从根上就避免,我们要拍的是演员阵容大,故事谁都爱的大电影。”

  对于中美合拍片,丹·密茨也有着冷静的态度:“中国是世界第二大市场,的确很重要,但好莱坞不会为了中国就把100年的模式都改了,好莱坞不会刻意融入中国元素,它必须是加分项,否则就把其他市场破坏了。”

[作者:罗攀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