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前程路开建 北起新龙路南至郑民高速(图)

2012-06-20 06:28:57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前程路开工仪式现场

中原网讯(郑州晚报记者 张辉 通讯员 王国平 张建勇 文/图)纵贯郑州新区南北,连接三大城市组团——郑州新区前程路昨日开工。明年此时,北起新龙路,南至郑民高速的这段贯穿新区南北的路将全线贯通,届时中牟县、白沙园区、国际物流园区三大板块实现功能互补,势必成为带动沿线开发的强劲引擎。

郑州市委常委、郑州新区党工委书记赵瑞东,郑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广灿等昨日出席开工仪式,郑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中牟县委书记、郑州市白沙园区管委会党委书记杨福平主持开工仪式。

昨日,郑州新区前程路开工仪式现场,锣鼓喧天、彩旗飘扬。纵贯郑州新区南北,连接中牟县、白沙园区、国际物流园区三大城市组团的前程路北起新龙路,南至郑民高速,全长约18公里,主路面控制宽度39米,设计为双向八车道城市主干道路,含两侧生态廊道控制总宽度为139米,道路全程包括四座立交桥、两座跨河桥梁、一座跨渠箱涵、一条下穿铁路箱涵和地面道路,计划投资5.1亿元,建设周期1年。其中,白沙园区开工的工程为陇海铁路以北部分,全长8.8公里,工程计划投资为2.8亿元。作为郑州新区组织实施的第一条跨区域通道工程,前程路的建设对加快构建郑州新区主干路网,促进三大板块实现功能互补、集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势必成为带动沿线开发的强劲引擎。

“我们决定用2~3年的时间,集中精力建设前程路、经南八路、祭城路、杨桥路、雁鸣路、经南十五路、文明路、明理路、航海路东延等9条跨区域主干道,着力构建新区内部高效快捷的骨干交通网络。”郑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广灿对此信心十足。

[作者:于露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