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刘洋父母家中挤进百十号记者 妈妈捂着嘴眼圈红红的

2012-06-18 05:47:3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神九开始发射,刘洋父母紧盯着电视画面,手都紧握在了一起。记者 张翼飞 图


抢占有利位置

星期六下午,数十家媒体汇集在刘洋父母的客厅里,长枪短炮,共同见证历史的时刻。      

中原网讯(记者 张翼飞 汪永森 柴琳琳/文 张翼飞/图)

    15:05

到刘洋父母家采访前,我专门上网查了一下神九的发射时间,得到的结果是:6月16日18时37分发射。

所以,下午3点赶到刘洋父母家时,我们觉得还算早了。

但是,一进入刘洋父母家的楼洞门口,就感到一种灼热的气氛,一楼楼道里面的人已经排到了门口。

“强行”挤进去,刘洋的父母和亲人坐在沙发看电视直播,他们的前面、左面、右面,围了里三层外三层。

最里面蹲了一圈年轻的女记者,大多是电视台的主持人。往外,是林立的长枪短炮,以健壮男记者为主,多是电视台的摄像和报社的摄影记者。再往外,是已经没有多少空间还在拼命寻求位置的网站、电台、视频等媒体的记者。

这个客厅最多十几平方米,挤进来至少100人,紧凑程度可想而知。

我开始四处寻找空隙,最后,终于在靠门口的郑州电视台的直播位置找到了一条狭窄的缝隙,勉强把镜头伸了进去。

[作者:张翼飞 汪永森 柴琳琳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