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男子用谷歌搜索作案目标 潜入郑州一小区偷了八栋别墅

2012-06-18 07:46:2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王译博)3月8日早晨,家住郑州市国基路家和万世别墅区的张先生刚起床,便发现放在客厅的苹果手机不见了,随后发现皮包里的1万多元现金也不见了踪影。

“家里遭贼了!”张先生立即报警。

除了张先生家外,家和万世别墅区总计有8户被盗,几乎每家都丢失了现金和贵重物品。

柳林派出所民警两个多月来奔波多省,近日终将这一盗窃团伙打掉。

用谷歌地图搜索作案目标

23岁的武江是湖南凤凰人,从老家走出来后,他一直在江浙一带混生活,渐渐结识了几名老乡。

这帮老乡都是20岁左右,今年2月,武江和几名老乡商议了一个弄钱的办法:到别墅区偷东西。

为偷东西他制定了周密的计划:先用谷歌地图搜索一个城市的别墅区,再专挑市郊的别墅,并根据地图,制定好逃跑路线。

3月,郑州成了武江等人的目标,他们用谷歌地图搜索郑州后,渐渐将目标锁定在了两个小区,一个就是发生了失窃案的家和万世小区,另一个则是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青青美庐别墅区。

一个小区8栋别墅被偷

3月8日凌晨1时许,6个黑影来到了家和万世别墅区东侧围墙,这道围墙并不是水泥构筑的,而是一排铁栅栏。

6人用千斤顶破开铁栅栏,3人进入别墅区。

[作者:王译博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