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小升初”报名4种现象比较集中 看看该怎么处理

2012-06-18 06:27:0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报名现场家长顶着烈日排队

报名现场的家长

中原网讯(记者 张勤 实习生 马晓平/文 记者 周甬/图)

从6月16日开始至18日,是郑州市区小升初的报名时间。每年此时,总有一些家长因为证件不齐、证件不准确等原因而报不上名。16日、17日,记者在金水区、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区的小升初报名点进行采访,没能顺利报名的依然不少。

报名点每天排队的家长都很多,负责报名的工作人员需要不时吃上一颗润喉含片。“3天下来,嗓子肯定都不能说话了。”金水区报名点的一位工作人员哑着嗓子说。

◆现象

现象一:提前被民办学校录取

办理:签协议,同意分到指定学校

在金水区的小升初报名点,有一些小学毕业生提前被民办学校录取。这部分学生,小学是在中原区或者二七区上学,而户口是在金水区,所以要回金水区办理小升初的登记手续。

家长陈女士说,她儿子已经被枫杨外国语学校等3所学校录取,但是正在考虑去哪里上。“老师说要回户口所在区办理小升初手续,要个排序号。”陈女士说。

和她有相同情况的还有两位家长。其中一位家长的孩子被黄科院附中录取,一位已经被推荐上了郑州外国语中学。

对于这种情况,金水区报名点的工作人员说,家长可以签署一个“同意分配到某某学校”的协议,这个学校就是指定的学校,一般都不是热点学校。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