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网友点击

合肥仨美女律师试吃地沟油300多天蹿红 被疑作秀/图

2012-06-15 07:35:13 来源: 中安在线
字号  

  三百多天天天都吃

  在地沟油的问题成为热点后,张云燕就联想到了自身,“我们做律师的平时难免有应酬,地沟油我们是不是也能吃到,会产生哪些危害,我就想知道这个”。从2009年开始,张云燕与同事汪泳艳、王琼等人开始试吃行动。由于平时应酬多出入于装修较好的大型餐馆,她们的试吃活动选择了路边排档等店面。 “我们多去的是一些大排档、小餐馆”,汪泳艳说,她们选择试吃的一个标准就是“看起来不太卫生”。对于实际吃过的餐馆,张云燕说,“基本上300天左右,几乎每天都吃,但有重复的”。在她的记忆中,几个同事事先也并没有商量设计过去吃哪家不吃哪家,“我们大多是个人选择,主要是获得体验”。张云燕说,同事们实际的想法就是通过自己的体验能唤起更多的人关注自身健康,同时也希望通过体验能为食品安全的立法、监管贡献自己的力量。

  所有人员均现过敏

  长期的外食、工作和辛劳,让几位试吃者出现了身体不适的反应。 “最严重的就是我们都过敏了”,张云燕说,如果某个人过敏只是个体反应,而她们所有试吃者都出现了过敏反应,而且并非是对某一类食物的过敏。 “我们的手上、腿上、脖子上都会出现麻疹”,张云燕说,医生看过后说是变成了过敏性体质。为此,她们每个人都进行了时间不短的治疗,一开始是吃西药,总不见好,“我一个人两年多时间就吃了两抽屉药,中间还出现过腹泻、肠炎症状。 ”汪泳艳说。后来,她们改为中药调理治疗,“我还是到颍上路一家中医诊所开的药”,张云燕说,在进行了中药调理后,她的过敏反应才逐渐好转。在东方卫视的节目中,汪泳艳的弟弟也接受了采访,他说对姐姐的这种做法刚开始不能理解。 “确实是这样”,汪泳艳说,决定开始这个行动的时候,几名同事都没有告诉家人,只是说应酬多。 “家人也时常劝我,多回家吃饭,哪怕稀饭也是家里的好”,张云燕说,她只能敷衍两句,搪塞过去。“我父母现在也知道了”,汪泳艳说,在黄山老家的父母也是从电视上看到她和弟弟接受采访,都非常担心她的身体健康状况。(记者 郜征文/摄)

[作者:记者 郜征文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