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飞天前130分航天员进神九返回舱 饮用水食品已入飞船

2012-06-15 05:26:0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神舟九号结构示意图 新华社发

中原网讯 神舟飞船上第一次迎来航天员,还是在2008年9月25日。那天,当发射倒计时2小时45分时,航天员翟志刚等3人进入神七返回舱。

据酒泉发射站站长郭忠来介绍,此次航天员将在发射前130分钟进入神舟九号返回舱,相比上次进舱时间缩短了半个多小时。

神九火箭改30多处,更可靠

现在离“天宫一号”和“神舟九号”载人空间交会对接任务越来越近,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航天员的饮用水和食品已装入飞船。

航天科技集团长征二F火箭总设计师荆木春说,发射神舟九号的火箭,和发射天宫一号、神舟八号的火箭为同一批次,从大的状态来说是一样的,但进行了比较大的改进,有30多项更改,目的主要是提高可靠性。

5月9日火箭入场以来,测试情况良好。在6月12日进行的全系统演练中,产品状态良好。火箭已经作好了完成神舟九号发射任务的准备。

航天科技集团载人飞船系统总指挥何宇介绍,目前神舟九号整船状态设置为待发状态,具备执行任务的条件。神舟九号上将搭载实验样品。

目前,天宫一号在轨状态良好,满足交会对接要求。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