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网曝宁波余慈杨梅喷洒膨大剂 专家称不具有操作性/图

2012-06-13 17:35:1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2问

  如何判断喷洒过药剂的杨梅?

  农办人员支招:可通过观察色泽和试尝口感来判断

  “杨梅喷洒膨大剂?(我)可从来没见过。”余姚三七市镇农业办公室王主任说,“如果你不放心,可以通过观察色泽和试尝口感来判断有没有问题。”

  王主任说,自然生长的杨梅,柄部一般是朝下避光的,因此柄部颜色比其他地方要显得白。如果杨梅整体看上去很红或很黑,连柄部也这样,很可能就是药剂作用的结果。

  另外也可以试尝一下,喷洒过药剂的杨梅入口的感觉会有点涩。因此,如果杨梅味道异常,就要小心食用了。

  王主任说,余姚的杨梅种植户以散户居多,种杨梅不是他们的主业,也不存在滞销和抢占市场问题,所以梅农一般没有必要使用膨大剂或催熟剂。

  余姚农业部门人士表示,他们每年都对当地杨梅进行抽检,以往并没有发现问题。如果一旦发现,他们会严格处理,让市民们吃上放心杨梅。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