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网友点击

媒体称邮储银行行长陶礼明被双规 被评价“低调”/图

2012-06-12 07:54:11 来源: 经济观察网
字号  

   

陶礼明资料图

    【新闻摘要】

从2007年3月20日,陶礼明担任邮储银行行长一职至今,他曾任邮政局储汇局局长,公开资料中没有他简历方面的更多信息。邮储银行上上下下对他的评价,仅一个词,即“低调”。

审计署对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有限责任公司2010年度资产负债损益审计于2011年底结束。本报曾经报道过,审计署指出,邮政储蓄银行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治理结构不完善、行政化管理现象突出、相关决策程序缺乏控制、关联交易管理不健全。

根据邮储银行公司章程,对利润分配等重大事项的决议,须经董事会成员三分之二以上多数表决通过。目前,邮储银行7个董事会成员中,有5个属于邮政集团,超过了董事会成员人数的三分之二。

  本网记者从多位银行业内人士处获悉,近日邮储银行行长陶礼明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调查内容涉及到若干笔贷款和银行资金业务。

  记者6月10日晚间致电邮储银行办公室负责人求证此事,该负责人表示“没有听说”。

[作者:胡蓉萍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