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固始一年19起留守女童性侵案 12岁女孩怀孕4个月

2012-06-13 10:30:31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字号  

    【新闻摘要】

“小丽的遭遇并非个案。”据河南省固始县检察院统计,仅去年,该院就办理了19起农村留守儿童性侵害案。

检察官向中国青年报记者介绍,这些案件的受害人大部分未满14岁,全部未满17岁。“受害者大多是在爷爷奶奶照顾下长大的留守女童。”

在小丽的案件中,公安机关调查后发现,曾参与侵害的人竟然达4人之多。

其中一名同村老人李某,曾以种种借口多次把小丽叫到自己家,对小丽做出猥亵行为,并威胁如果敢透露给外人,就要将她“扔到河里”。另两名学校老师,经常以让小丽送篮球去篮球室为由,在篮球室对小丽进行性侵犯。还有一名远房亲戚,也曾对小丽进行性侵犯。

事实上,不仅在河南省,近几年来,留守女童遭受性侵犯的事件在全国范围内都屡有发生。

  家住河南省固始县某村的小丽(化名),是一名小学五年级的留守儿童。去年8月30日,小丽因为身体不适被外婆带去检查,发现12岁的她竟已怀孕4个月了。

  全国妇联近年调查显示,目前我国约有8700万农村留守人口,其中留守儿童约5800万。越来越多的罪恶之手伸向留守儿童,亟待加强保护。

[作者:实习生 吴琪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