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宁夏西海固村民搬进廉租房

2012-06-13 11:37:00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  

  6月的六盘山,柳绿花红。记者来到宁夏泾源县香水镇大庄村,31岁的农民赫哈牙一脸喜色,“年初刚搬到这里时,简直就像做梦。没想到我们山里人也能住进当地政府给盖的廉租房!”

  赫哈牙告诉记者,他是家里的“顶梁柱”,一次意外事故使他颈部骨折致残后,再也无法从事体力劳动,家里生活变得窘困起来。今年村里将政府盖的廉租房分给赫哈牙。

  宁夏各级政府近年来下大力气为困难群众建设廉租房,并且逐步覆盖农村,西海固地区困难群众如今也能住进廉租房了。泾源县建设局副局长于生文介绍:“西海固山大沟深,自然条件恶劣,农村伤残病患及鳏寡老人较多,他们多数没有能力掏钱建房。按照自治区政府的统一规划,去年已为6个乡镇的困难群众建成100套廉租房,目前入住率为85%。”

  于生文说,农村廉租房产权属于政府,眼下我们正逐步探索可循环使用模式,流转解决新的极度贫困户的住房问题。(记者 许凌)

[作者:张慧鑫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