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网曝洛阳村官砍杀村民一家四口 官方称情况不实/图

2012-06-13 09:08:46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新闻摘要】

6月6日凌晨1时36分,网友“伊水南流”在洛阳社区论坛发帖称,“昨天晚上,伊川县水寨镇南申村村民金石免一家四口,遭到同村村霸张超功、村干部张超峰带人用铁锨、砍刀、钢管等物袭击。金石免和其妻及2个孩子均身受重伤,颅骨等部位大面积骨折,现正在医院抢救,生死不明。”

6月11日,网友又通过微博爆出一段视频,视频显示,村干部带人抢占村民金石免家的鱼塘,并将其一家四口打成重伤,其中三人至今还在昏迷。

6月12日,有网友爆料称,洛阳市伊川县某村长带人砍杀村民一家四口,受到网民强烈关注。针对此事,伊川县公安局给本网发来情况说明,称消息不实。全文如下:

2012年6月5日晚21:43分我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水寨镇南申村河滩有人打架。接报后我局迅速指派水寨派出所出警,值班民警于21:53到达现场,之后120救护车也赶到现场,民警立即协助医护人员先将双方受伤人员送医院治疗,并于当晚迅速开展工作。

一、案发原因:金某(男,48岁)与张某(男,49岁)两家分别在水寨镇南申村伊河滩占地采砂,因地界有争议,双方发生纠纷并打架。据调查,两家并没有争抢鱼塘之说。

二、涉案人员:金某及其妻子、两个儿子和张某及其女儿、女婿、两个儿子参与打架,案发时无第三方人员参与。据调查,张某不是村干部,其弟系该村支部委员,打架当晚未在现场。

三、受伤情况:金家参与打架的四人均不同程度受伤,现在县医院治疗:张家参与打架的有三人受伤,其中张某及其女(孕妇)在县医院治疗,其女婿由于伤势较重,于当晚被送往洛阳150医院救治。双方受伤人员均无生命危险。

四、案件进展情况:案件发生后,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由局党委委员李新圈为组长的专案组,积极开展调查。目前,专案组已委托司法鉴定部门对双方当事人伤情进行鉴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公安机关将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依法公正办理此案。同时,警方也欢迎社会各界对此案的侦破过程予以监督。

伊川县公安局

2012年6月12日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