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最美司机”吴斌父母每日以泪洗面 肇事方至今未道歉

2012-06-13 10:38:51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前窗被砸出一个洞。

吴斌驾驶的车的前窗被砸出一个洞

    公安部发布提示防“吴斌案”重演

    (记者袁国礼)针对造成“最美司机”吴斌身亡的事故,公安部交管局12日发出提示。

    据了解,继“最美司机”吴斌身亡事故发生后,6月7日、9日,在浙江杭金衢、杭新景高速公路上又接连发生轮胎挡板、槽形铁片砸击高速公路行驶车辆的事故。

    公安部交管局表示,运输企业、车主、驾驶人要对汽车零部件特别是影响汽车安全行驶的关键部件定期检查维修,装载物易掉落、遗撒或者飘散的,应采取厢式密闭等防护措施方可上路行驶。在行驶过程中发现车辆零部件脱落飞出或装载物掉落、遗撒、飘散的,司机应及时采取措施处理;无法处理的,应当设置警示标志,并迅速报告公路管理机构或者公安交管部门。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司机要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行车距离,以便能及时发现和避让出现的障碍物,发现障碍物后要及时报告公路管理机构或者公安交管部门。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