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法国最强造舰公司将参与印度首艘国产航母建造

2012-06-13 10:08:00 来源: 环球时报 
字号  

“戴高乐”号航母(资料图)

  原题:法国最强造舰公司将向印度转让技术

  据“印度商业在线”新闻网11日报道,法国最大的国有军用舰船研发和建造企业———法国造舰局(DCNS)目前正同印度国防与海洋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研发合作及技术转让,从而提升印度造船企业建造大、中型水面舰艇,以及常规潜艇方面的技术水平。

  报道称,法国造舰局水面舰艇事业负责人皮埃尔·兰格罗斯表示,“法国造舰局承诺将一些关键的技术和技能转让给印度国防与海洋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我们的目的是提升(印度)的现代化舰艇的生产工艺和建造平台。法国造舰局将致力于提供和转让印度国家安全所需的技术。” 印度国防与海洋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尼基甘地也表示,法国造舰局研制和生产了如“鲉鱼”级潜艇、“米斯特拉尔”级两栖船坞运输舰、欧洲多用途护卫舰 ,以及“追风”级近海巡逻艇等舰艇。法国造舰局将会给印度带来海军强国的先进造舰经验。

  法国造舰局不仅是法国,也是整个西欧最大的军用舰船研发和生产企业。该造舰局现有员工近1.3万人,其研发和生产基地分布在全球各地。近年来,法国造舰局研发和生产的主要产品有法国“戴高乐”号航母、“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等大、中型水面舰艇,以及常规潜艇和核潜艇。2011年,该造舰局的总产值超过了2600亿欧元,净利润高达198亿欧元。而印度国防与海洋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是印度国防部下属的国有龙头军工企业。其业务涉及为印度海军建造、维修军用舰船,以及干船坞的建造等。近期,该公司更是同印度目前最现代化的国营造船厂———马扎冈造船厂组建了合资公司,将为印度海军设计、建造新一代隐形护卫舰、国产核潜艇,并参与印度首艘国产中型航母的研发和建造。

  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外军研究专家吴薇12日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法国造舰局与印度的军事贸易及技术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01年,该造舰局就同印度签订了向印度出口8艘“鲉鱼”级潜艇的合同。按照合同,后6艘“鲉鱼”级潜艇将从2012年起由印度马扎冈造船厂负责建造。法国造舰局在潜艇研发、中型航母以及两栖作战舰艇建造方面有着世界领先的技术,这些正是印度急需的。(李晓东)

[作者:王金志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