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揭秘地球毁灭的两种方式 星系碰撞或太阳毁灭!/组图

2012-06-12 08:29:58 来源: 光明网
字号  

    摘要:银河系和仙女座星系将发生碰撞可能是我们可以确定的最遥远的事情。但目前存在着一些颇具争议性的世界末日理论,例如:2012年玛雅世界末日论,科学家认为诸如此类的一些互联网盛传世界末日论是没有科学依据的,这只是一种宗教预言。

  科学家近日宣称,造成地球毁灭有两个不可改变的因素,其中一个因素是银河系和仙女座星系将发生碰撞。

  在世上,只有死亡和赋税是确定难免的(nothing is certain but death and taxes)”,其实这句谚语也适用于宇宙。科学家近日宣称,造成地球毁灭有两个不可改变的因素:一个是银河系和仙女座星系将发生碰撞,另一个是太阳的毁灭。而所谓的2012年玛雅世界末日论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银河系和仙女座星系的质量都是太阳质量的1万亿倍以上,这两个星系的最终碰撞是两个超重量级“宇宙岛”引力牵引作用导致的无法改变的事实。300年前,伟大的物理学家牛顿就曾预测,如果仅计算银河系和仙女座星系的质量和速率数据,它们将最终发生碰撞,就像苹果无法避免地从树上落在地面上一样。太阳从现在开始还有60亿年的寿命,地球最终将变成一个寒冷贫瘠的煤渣。太阳的命运可推及到宇宙中的每颗恒星。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