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女大学生K歌时电伤脚趾 有线话筒导电可致人触电/图

2012-06-13 05:18:5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见习记者 施杨 郑州晚报 蔺洋 文/图)前不久,广西南宁市一名女大学生在KTV唱歌时,疑因话筒漏电身亡。

有线话筒到底安不安全?咱们郑州的KTV话筒使用情况如何?是否有更加安全的设备呢?带着这些问题,昨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KTV了解情况。

郑州大多数KTV仍使用有线话筒

陈女士平时很爱和朋友一起去K歌,在得知广西女生K歌时触电身亡一事,觉得十分后怕。

她告诉记者,很多KTV里,包裹话筒线路的外胶皮都有破损,电线裸露在外,还有的话筒上缠着胶布,感觉非常不安全。

陈女士说:“我和朋友一起唱歌时会点一些啤酒和饮料,酒水经常会不小心洒到地上,如果漏电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郑州市8家KTV,大部分依然使用的是有线话筒。

二七区的一家KTV负责人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的KTV内大部分是有线话筒,只有一两个豪华包间使用的是无线话筒。

“无线话筒不好管理,比有线话筒容易带走,而且一开始装修的时候使用的均是有线的,如今要全部换掉花费也比较大。”宋先生说。

据一位经营音频器材的商家介绍,能满足KTV使用的无线话筒套装,价格昂贵,最便宜的每套在3500元~4500元,而一套能满足KTV使用的有线话筒套装,售价在1000元,单买一个不到100元。

[作者:见习记者 施杨 郑州晚报 蔺洋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