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河南高招志愿填报系统20日开通 招生办发言人为考生答疑

2012-06-13 05:27:3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张竞昳)6月20日,我省高招志愿填报系统就要开通了,对于怎么填报志愿,考生和家长还有不少问题。

提前录取院校能不能兼报?专项计划咱省有几个县在列?招生院校有哪些?农林、定向、民族班降分录取,对考生有什么要求?填报这类志愿需要注意什么问题?昨日,本报就大家关心的这些问题进行整理,采访了省招生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让我们听听他的建议。

【关键词:提前批】

能否兼报?

不能,只能选其一

考生在填报提前录取高校志愿时,体育、艺术、军事(含国防生)、公安院校、司法院校公安类专业以及有特殊要求的普通高校等6类高校,对考生有不同的特殊要求,如政治条件、身体条件、专业术科等。有的要提前进行面试或考核测试,而且又都在一个批次同时录取,考生兼报就无法投档。因此,考生只能选报其中一类,不能兼报。

【关键词:军校】

招收的无军籍学员待遇如何?

享受军队提供的相应待遇

毕业后纳入军校毕业学员分配计划

从2005年起,解放军第二、三、四军医大学和艺术学院开始招收培养无军籍学员。学员从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高考外语语种为英语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在校学习期间无军籍,享受军队提供的相应待遇,毕业考核合格者办理入伍提干手续,分配到军队单位工作。

军队院校无军籍学员的招生参加提前批次录取,实行入学批准书制度。考生须经政治考核、身体复检,且面试合格。考生入校经复查合格后,承训院校与学员本人签订《军队院校无军籍学员入学协议书》。

军校无军籍学员在校期间统一着装,入党、奖励、处分、优等生评选、奖学金设立等工作参照军队高校有关规定执行,但其户籍管理按照承训院校所在地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户籍管理的有关规定执行。学员在校学习期间实行全程淘汰。

军校无军籍学员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综合素质考核合格,准予毕业,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规定者,授予相应学位,毕业当年6月份才能办理入伍提干手续。军校无军籍学员毕业分配纳入军队院校毕业学员分配计划。毕业学员定职定级参照军队院校同培训层次、同学制有军籍学员的规定执行。

学生在校期间由院校每月发放生活费330元(寒暑假两个月不发),免交学杂费和住宿费,医疗费用按学校所在城市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的有关政策执行,其他费用自理。

[作者:记者 张竞昳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