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苍鹰翱翔于天际?” 科普微博击碎“翱翔梦”

2012-06-13 08:40:00 来源: 扬子晚报 
字号  

  “孩纸们,以后写文章请表写“苍鹰翱翔于天际”了,拜托。苍鹰都是扑棱着小圆翅膀在林子里或低空穿越各种障碍的,像大毛巾一样翱翔于天际的是雕、鹫!还有……伯劳。蒸滴蒸滴不是猛禽!!”对于不少人而言,“苍鹰翱翔于天际”的语句显然是作文排比的万用模板之一,但昨天“科学松鼠会”转发的一条微博让不少人的“翱翔梦”彻底破碎,翱翔在天际的是大雕,苍鹰只能低空“穿越障碍”!

  最先“揭露真相”的是新浪认证为“IFAW北京猛禽救助中心猛禽康复师张率”的网友“鸟窝里的猫妖”。他在微博里“揭露”的真相让不少人一时半刻都不大能接受,为了让网友明白苍鹰的“真实面目”,“鸟窝里的猫妖”还在自己的微博里做了补充,“请不要拿着百度出来的“苍鹰图片”跑来跟我理论……那里面几乎涵盖了鸮形目和隼形目的所有猛禽……甚至还有鸽子!”网友“宁慢”很快适应了“真相”,并且对“作文模板”进行了更改:“以后要感叹生活的艰辛就这样写:我们艰辛地活着,就像苍鹰扑棱着小圆翅膀艰难地飞过矮树丛……”     杨甜子

[作者:陈薇伊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