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网友点击

浙江高速3天2次上演"最美司机"遭遇 两铁片击中客车/图

2012-06-11 07:14:19 来源: 浙江在线
字号  

吴斌是土生土长的杭州人,父亲曾是军人,母亲曾是银行员工。在这个普通的家庭长大,吴斌继承了父亲的坚强与自立,又从母亲身上学到了体贴与宽容。

“吴斌很孝顺,这么多年来一直和父母住在一起,从不在家里抱怨;女儿上高中,他不仅关心她的学习,也常陪着谈心、锻炼;对我也很好,结婚18年,几乎没吵过架,每年给我过情人节,每个月陪我看两三场电影,我们还一起去健身……”汪丽珍一直觉得自己做了一场梦,当天早上6点,丈夫还在她脸颊亲了一口,如往常一样说了句“老婆我去上班了”,然而此刻却已天各一方。

而在姐姐吴冰心看来,从小跟在自己后面、比自己小3岁的弟弟再普通不过了。“弟弟很老实,从小本本分分的,高中毕业后不久就学了开车,他很爱司机这个职业。应该说他很热爱生活,经济上虽不富裕,但很豁达,对家人朋友都很好,我都几乎没见他发过脾气。他最大的爱好就是健身,他明白自己是家里的顶梁柱。”

吴斌家仅有70多平方米,这间造于上世纪80年代的老房子是他们一家5口的安乐之所,家里装修十分简单,还显得有些狭小,但家人说他们一直生活得很满足。在墙角,还躺着吴斌生前每天都用的哑铃。打开他的衣柜,除了工作服就是两套运动装。

“在单位,我们都叫他健美先生,他可以说是我们公司身体最强壮的人,不然一般的人在被击中的瞬间就倒下了。”与吴斌共事近10年的陈一波说。

在这位公司安全科科长看来,吴斌的敬业没话说,每次出车前都会十分仔细地检查车子,回来后又会细心地给车子擦洗一遍。“10年,100万公里,零事故零投诉,这不是最好的证明吗?”陈一波还说,老吴十分热心,同事需要调班或者帮忙,他都一定尽力而为。

普通、真诚、乐观、热爱生活,这是所有人对吴斌的共同印象,他们中有人甚至不相信,这样平凡的老吴能在那一刹那爆发出这样惊人的力量。

“或许是因为心底的爱吧,他爱家人,爱生活,爱他的事业,也爱乘客,不都说爱能创造奇迹吗?这或许就是吴斌爱的奇迹。”吴斌的堂妹吴秀华说。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