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山东烟台苹果主产区红富士套违禁药袋长大只因卖相好

2012-06-11 08:53:1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招远市S304省道边的一处苹果园,红富士幼果包裹在药袋里,直接接触药末直至成熟。栖霞、招远等地苹果产地,果农大量使用药袋套苹果。

招远、栖霞等地的作坊内,使用无标志农药调制药袋。

制药袋需将农药兑水,作坊主称药量浓度“全凭感觉”。

    【新闻摘要】

    今年3月,当地政府部门曾查处药袋200多万只,要求禁止使用药袋。但记者调查发现,目前这种药袋仍在大量生产和使用,“并不断呈扩大之势”。

  山东烟台红富士苹果,以个大皮润、甘甜酥脆畅销全国各地。仅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每年吞吐至少数十万吨。

  作为烟台红富士的主产区的栖霞和招远,年产苹果十几亿公斤。记者调查,一种小作坊生产,无任何标志的药袋被当地果农大量使用。这种药袋将包裹幼果直到成熟,白色药末直接与苹果接触。对于所用药物,药袋生产商和销售商都讳莫如深,当地果农和农业合作社人员坦言,“人人都知道是退菌特和福美胂,是禁止使用的”。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