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超龄”日用品成健康杀手 需及时杀毒定期更换/组图

2012-06-10 11:22:19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摘要:毛巾、牙刷、浴球、抹布、餐具等等这些每天都会用到的日用品,会成为你的健康杀手。它们直接接触你的皮肤、口腔、身体,如果不及时杀毒、定期更换的话,细菌将入侵你的身体,导致疾病出现。

 

餐具

  5-7个月换一次。用久的餐具里面会残留许多细菌和清洁剂,在这种情况下致病的机会大大增加。医生建议,除了日常勤消毒外,至少半年要更换一次。

牙刷

  3—4个月换一次。牙刷使用后应冲洗干净,竖立晾干。一旦发现刷毛磨损,应随时更换。每把牙刷的工作总时长不宜超过6小时,按每天刷牙两次、每次两分钟计算,牙刷的使用寿命约为3个月。最好3个月内及时更换,否则上面会粘满细菌。

 浴球

  浴球:3个月换一次。浴球擦用久了会沾上死皮,滋生细菌。建议每1—2周彻底清洗一次,每个季度换个新浴球。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