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广东村官率众暴力抗法打伤记者 叫嚣:我的地盘我是领导

2012-06-08 08:14:55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新闻摘要】 拼装摩托黑窝“村长”喊村民进来,砸记者的摄像机和驱赶记者,“我的地盘你们全部出去!有没有搜查令?有没有证件?有没有通知派出所?你们是哪里的?”“村长”一进工厂立刻大声地质问正在取证的省工商部门执法人员。当省工商部门执法人员拿出执法证件后,他也拿出了自己所谓的“村长证件”,并不断地追问执法人员“你先拿出来,你先拿出来”,一边说一边拿起执法人员的手提电脑轻扔到桌面上。

  “村长”质问执法人员。 记者李文慧、龙成通摄

  被砸的采访车。 李文慧、龙成通摄

  省市工商在南海查拼装摩托黑窝遭暴力抗法 一女记者受伤 “村长”叫嚣——

  “三打两建”在行动

  (记者李文慧、杜娟通讯员卢沁、粤工商)“这是我的地盘,我现在就是领导,你们全部出去!”一名自称村长的壮年男性先是用砖头砸破一电视台的采访车玻璃,再纠集数十名村民手持扁担、铁锹等物品聚拢过来,粗暴地推搡、围堵执法人员和记者,企图阻挠执法和取证。

  昨日下午,省工商局、佛山市工商局、佛山市公安局根据事先掌握的线索,对位于南海区大沥镇水头工业区罗村村东街一个涉嫌非法拼装摩托车窝点开展联合查处行动。在执法过程中,遭到不法人员的暴力抗法。广东电视台一名女记者被石头砸伤,随后送往大沥镇医院检查。

  非法拼装窝点:

  已组装2200辆摩托车

  昨日下午,省工商局、佛山市工商局、佛山市公安局联合行动,在南海区查获一涉嫌侵犯某注册商标的非法拼装摩托车生产、经销窝点,共抓捕嫌疑人5人,查扣涉嫌非法拼装摩托车63辆及零配件、拼装工具一批,涉案物品案值近60万元。

  据现场的一名工人交代,他们从2011年5月开始在水头罗村组装摩托车,共有4名工人参与组装。他们主要拼装“喜力”和“劲力”两个品牌的摩托车,“每个月平均组装150辆左右,从2011年至今共组装了2200辆左右”。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