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济南公安官方微博“调侃”桂林汽车地陷引争议(图)

2012-06-10 16:38:37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摘要:“终于找到停车位了...还是地下的...还这么合适...谁干的...”6月7日上午10时47分,济南公安官方微博发了一条“调侃”桂林汽车遭遇地陷事件的微博,引起了网友们的讨论。有网友质疑济南公安官方微博说这样的话不合适,也有的网友支持济南公安,称为什么个人和商家的微博可以卖萌调侃,政务微博就不可以。济南公安官博告诉中原网记者,太官方没人关注,幽默卖萌又被指着鼻子骂,这种结合点真的很难找。

  中原网讯 (见习记者 张雅烜) “终于找到停车位了...还是地下的...还这么合适...谁干的...”6月7日上午10时47分,济南公安官方微博发了一条“调侃”桂林汽车遭遇地陷事件的微博,引起了网友们的讨论。有网友质疑济南公安官方微博说这样的话不合适,也有的网友支持济南公安,称为什么个人和商家的微博可以卖萌调侃,政务微博就不可以。济南公安官博告诉中原网记者,太官方没人关注,幽默卖萌又被指着鼻子骂,这种结合点真的很难找。

  济南公安一条官博引发网友论战

  自6月7日10时47分到记者发稿时的6月10日16时17分,济南公安官博此条信息已被3187人转发、873人评论。从评论内容来看,网友们对官博此信息看法分为两大阵营,一方认为不应该拿这种灾难做调侃,另一方观点认为官博也不能总板着面孔说话。从两方倾向来看,质疑者比支持者声音更大。

  Kym小金哥:博主身为公安的官方微博,这玩笑是不是开的有点过火了?面包车遭遇地陷,司机尚不知是否脱离生命危险,拿这图片,配合这冷嘲热讽,不合适吧?

  微博网友“北冥其鱼”: 政务微博的玩笑不要开得太过。

  微博网友:“ShareChristy”:济南公安,请你弄清楚这张图片的事实,亏你是国家公务员,这是地质灾害,你居然拿来开玩笑?希望你能道歉。

  评论名人中青报曹林: 我也觉得不合适。面对这种“坑民”行为,普通网友开个玩笑调个侃无伤大雅,公安微博不太合适。塑造亲民形象,不靠这种轻浮的玩笑。

  亭林镇独唱团: 这个官方微博好像卖萌卖的不是特别合适。

  宁铁青年:官方微博作为舆论的引导却发出这样低端的评论,更重要的还是警方微博,你的冷幽默是对广西人民的伤害。

  @大河寒江雪:可以调侃,但要分事情,象这个事情,明显是幸灾乐祸啊!

  支持者认为,大家不可上纲上线

  南方都市报记者@寇金明: 只要顾及尺度,官博调侃亦无不可。难道只有不说人话才是官博吗?没必要太挑剔。

  微博网友“欣奕1020”说:微博上类似段子很多吗,为何这些官方微博黑色幽默一下看不得,看不懂。这个黑色幽默的基础是事件本身造成的人财伤害并不太大。如果有大的伤亡和损失,这样就不合适了。

  微博网友“鄧氏子家”:卖不卖萌调不调侃没所谓啦,重点是事件是如何处理的?这才是重点...在文字上面揪着不放的人就是转移重点...

  龙凤宝贝519:桂林山水甲天下,齐鲁公安幽默了。大家大可不必上纲上线,群情激昂吧。天儿这么热,都消消火。人家济南公安也没有隔岸观火,兴灾乐祸之意,只是无意幽默了一把,不至于伤害到桂林人民的感情。再说了,桂林人民的感情就脆弱得那么容易受伤害吗?我看未必。支持济南公安。

  娟芹敏远:尼玛,之前某些人大批特批政务微博过于沉闷、呆板,与群众缺少互动!现在有点活力了,又摆出一本正经的样子要求严肃,你们想要人家咋滴?

  济南公安官博的公开回应:结合点真得很难找

  济南公安:有朋友说,作为官方不应当把事故用来调侃,可能您只把眼球放在“停车位”而忽视了最后三字“谁干的?”。据报道:事发桂林,该地区喀斯特地形地貌区,造成这次地陷的原因是地下溶洞较多,近日桂林连降大雨,地下水位升降引起土动所致。#深思#找到原因如何解决?如果再次连降暴雨,是否能保证安全?

  济南公安:珍惜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过度开发地下资源也会导致地质灾害事故。“天灾”在一定意义上说也是“人祸”!

  6月10日,济南公安官方微博告诉中原网记者,希望大家能够把目光放在坍塌事故上,如何避免再次坍塌。

  针对公众质疑声音较大会不会删掉此条微博,“济南公安”回应说:政务微博信息发布有“十二要”,如要明确微博定位、敢于面对围观谩骂、把握发布时间及频率、及时处理投诉质疑等;与此相应的是政务微博信息的“十二戒”,包括间断信息更新、不与网民互动、关闭评论功能、缺乏原创内容等。“济南公安”最后告诉记者:现在官方微博走到现在很不容易,太官方的内容没有人关注,幽默卖萌又被人指着鼻子骂,这种结合点真的很难找。

[作者:见习记者 张雅烜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