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调查:西瓜一年比一年难销 消暑饮品多成卖瓜难主因/图

2012-06-11 06:00:53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经一路上,一名瓜农守着一车西瓜在路边休息,由于买瓜者少,瓜农一脸愁容。

【新闻摘要】

西瓜难卖了,原因何在?网友“金色牛奶”分析称,一是真的贵了,大众水果变得奢侈;二是真的不好吃了,儿时那种又沙又甜的瓜很少见了;三是相对其他水果携带不便,上班逛街不可能抱个瓜吧?

为此,昨日本报联合大豫网做了“天气渐热西瓜大量上市,是否还需西瓜来消夏”的调查。虽然各抒己见,提出原因和问题,但仍有61.44%的网友平时从瓜农手中买瓜。网友“波点搭豹纹”说,超市卖的瓜不新鲜,水果超市卖得又贵,但瓜农可遇不可求。

记者 刘瑞朝 文 白周峰 图

天气渐热,西瓜蜂拥上市。但瓜农进城后,发现西瓜一年比一年难销。是什么原因导致卖瓜难?是什么原因让市民消暑发生了悄然变化?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A

【现象】

见不到市民一买一大袋子了

“中牟新鲜西瓜,有籽无籽都一块了啊!”昨日下午,眼看着快日落西山了,在红专路经三路附近卖瓜的老王着了急。他是6月9日开着三轮车来市区卖瓜的,2000多斤的西瓜,经过昨天下午的便宜处理,也没剩多少了。

老王说,他是中牟县韩寺镇人,还没来郑州以前就知道市区卖瓜很难,但他还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拉了一车瓜进了市区。“地头六七毛的收购价,真是连本钱都赚不回来。”他说,今年上小学二年级的女儿想来大城市看看,就带着她一块儿来了。

“明天孩子还要上学呢,今天无论如何也要处理完。”老王说,他的价格绝对是这条街上的最低价,其他瓜农至少要卖到一块三四一斤。但即便这样,来买西瓜的市民还是很少。去年西瓜卖得挺顺溜,今年的西瓜咋越来越不受欢迎了?

而在不远处,记者几天前采访过的瓜农郭新彦又从家拉了一车西瓜进城。知道西瓜卖得慢,这次只拉了2000斤,但仍是在市区耗了两天。“市民也学聪明了,吃瓜只图个新鲜,大多只是买一个,不像以前一买一大袋子了。”郭新彦说。

[作者:记者 刘瑞朝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