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北大今年计划在河南招108人 招生人数达历史新高

2012-06-11 05:11:07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张竞昳)“北大今年在河南招生人数和增幅都创了纪录,达到了历史新高。”昨日,北京大学首次公布了今年在河南的招生计划。北大河南招生组组长王欣涛介绍,今年北大计划在河南招108人, 比去年增加26人,其中校本部80人(文科38人,理科42人),北大医学部28人。

文科中,文科试验班类(元培学院)招1人,考古学(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招1人;理科中,理科试验班类(元培学院)招1人,工程力学类招2人。

国防生方面,北大今年计划在河南招7人,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2人(男),物理学1人(男),心理学1人(男),另外,理科试验班类(空军飞行员,男)2人。文科中,法学(女)1人。

今年北大面向包括我省在内的11个省招收飞行国防生,招收对象为男性,要求理科应届生,培养专业为理科试验班(空军飞行员),其中在我省招2人。从6月14日开始,第一次检测合格者,须根据通知到空军北京招飞检测基地参加资格检测,合格者将取得飞行国防生报考资格。

王欣涛介绍,今年北大在河南还大幅增加了小语种的招生人数。其中,文科西班牙语、法语、葡萄牙语各招1人,理科日语、俄语、阿拉伯语、朝鲜语、越南语各招2人。

“一是因为国家对外开放程度提高,需要相关专业人才,二是小语种近年来的就业状况非常好,社会需求量很大。”王欣涛说,考虑到这两个方面的原因,北大根据需求在河南增加了小语种招生人数,感兴趣的考生可以了解相关的情况。

“如果考生报考踊跃,北大还将追加招生计划。”王欣涛表示,招生时,北大还会根据具体情况投放机动招生指标,考生到时可关注。

[作者:记者 张竞昳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