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爱心接力2分33秒 交警雨中奔跑为产妇开道(图)

2012-06-10 18:43: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视频截图(资料图片)

  贵阳:爱心接力2分33秒

  “最帅交警”雨中奔跑为临产孕妇“开道”

  出租车载着即将临盆孕妇遇上堵车,情急之下电话求助交警。2分33秒,从接警到顺利护送孕妇到达医院,交警雨中奔跑“开道”。6月7日,贵阳上演的这一幕迎接新生命的“爱心接力赛”,让人们感动、欣慰,网友称赞这位交警是贵阳“最帅交警”。

  “当时很紧急,孕妇不停地呻吟,丈夫在一旁焦急的安慰。”的哥杨跃进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非常激动。杨师傅说,当时正下着大雨,接到孕妇时本来车上还有乘客,那位乘客主动下车让他送孕妇去医院。

  7日上午8时20分左右,当出租车行至盐务街北京华联超市门口时,遇上交通早高峰,车流量非常大,加上当日正值高考第一天,接送考生的车辆多,又下着大雨,出租车被死死的堵在了路中间。虽然离医院仅几百米远,但快临盆的孕妇已经无法步行前往。

  “当时很着急,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孕妇丈夫安先生说。

  情急之下,杨师傅拨通贵阳交通广播电台电话求助,电台立即通知贵阳交通指挥中心协调。

  正忙着为高考保畅的贵阳市公安交管局850指挥中心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派交警周科永前往现场。

  “指挥中心让我打开双闪应急灯,以通过监视设备确定我的具体位置。”杨师傅说,不一会儿,就见一名执勤民警冒雨跑了过来。

  “接到命令后,发现离我执勤的地点只有400米左右,赶紧跑了过去。”民警周科永说。简单查看了车里的情况,周科永见出租车旁边的对向车道较为畅通,立即打手势让对向车道的车辆靠边行驶,腾开道路,让载有孕妇的出租车逆行绕开车流。随后,周科永一路奔跑指挥交通,带着出租车直奔医院。

  “交警冒着大雨奔跑着为我们开路,真的非常感动。”安先生说。

  8时24分,接到求助仅两分多钟,临产孕妇顺利到达医院,并平安产下一个6斤6两重的男孩儿。

  “到达医院后,由于心里太急,只对司机、交警说了声谢谢,就赶紧带着老婆挂急诊。”安先生说,下车时,司机也没收钱,只叫自己赶紧去挂号。等挂完号再从医院出来想好好道谢时,司机和交警都已经走了。

  网友“黎落lly”说:“关键时刻还是有爱存在,向这位的士师傅和交警叔叔致敬。”

  网友“Mr-Sure”说:“这位交警同志真爷们儿,最帅的交警非他莫属。”(记者 李黔渝)

[作者:马学玲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