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网友点击

浙江高速3天2次上演"最美司机"遭遇 两铁片击中客车/图

2012-06-11 07:14:19 来源: 浙江在线
字号  

相关报道:

“最美司机”吴斌:普通人创造“爱的奇迹”

2012年06月04日 16:30:3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图为监控录像显示从对面方向飞来砸向驾驶员吴斌的铁块。新华社发

图为监控录像显示,驾驶员吴斌被铁块砸中,忍着剧痛完成一系列完整的安全停车措施后,最终瘫坐在座位上。 新华社发

新华网杭州6月4日电 若不是一场“飞来横祸”,“最美司机”吴斌将在5月29日傍晚回到杭州的家中,和妻子汪丽珍看一场电影,第二天休息一下,然后31日飞往云南丽江,补过他们的结婚纪念旅行。为了这场旅行,吴斌请了5天的年假,而汪丽珍从半个月前就开始做旅行攻略。

这原本是这对结婚18年的夫妻第一次一起坐飞机出门旅行,他们对传说中浪漫、神秘的丽江充满了向往,而吴斌却在这个重要的时刻对妻子“食言”了。

“这将成为我终身的遗憾,我只能和他在天堂重逢后才能手牵手去看风景了。但是想到他救下了24个生命,他走得不算很冤枉。”汪丽珍守在丈夫旁,一遍又一遍地翻着他生前的照片。

吴斌,这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名字,几天来传遍了中国,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网民们说,对他的敬佩再华丽的语言也无法表达。英雄已逝,但人们记下了他用生命诠释责任和敬业的1分16秒:在高速公路上,数斤重的铁片突然从天而降,冲破挡风玻璃后又刺入了吴斌的腹部,瞬间肝脏碎裂。虽然身受剧痛,他却依旧完成了靠边停车、拉手刹、打开双闪灯等一系列动作。

“这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吴斌的亲人、朋友、同学,以及素不相识的人从四面八方赶到他的家中吊唁,这是他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只可惜走得太早了。要是他能挺过来该多好。”很多杭州市民还带来了花圈,整整齐齐地摆放在吴斌住所的楼下。他们喃喃着,默默地抹去眼角的泪水。

大家舍不得吴斌走,甚至抱怨命运对他不公。这不仅因为他救下了整车的人,而且因为在他生前,在家人、同事和朋友眼中,吴斌都是一个“挺好的人”。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