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杭州司机遭铁块击中救乘客 手术前问旅客是否疏散

2012-06-04 09:41:43 来源: 扬子晚报
字号  
 
吴斌生前照片
 
 
吴斌生前驾驶的大巴车封存在无锡。 季娜娜 摄

   【新闻摘要】

    昨天上午,扬子晚报记者来到无锡客运站,值班室的监控画面真实还原了5月29日中午吴斌出车时的一幕:11点10分,吴师傅准时发车,11点11分46秒,牌照号为浙A19115的长途大巴车通过出口,开往杭州,一切亦如平常。然而谁也没想到,就在此后不到半个小时,意外就发生了。11时40分左右,被击中的一瞬间,吴斌看上去很痛苦,本能地用右手捂了一下腹部。但他没有紧急刹车或猛打方向盘,而是强忍着巨痛缓缓减速,拉起手刹,开启双跳灯并打开车门。

  事发当天中午12点,无锡汽车站安运科科长嵇荣华突然接到了杭州长途客运公司打来的电话,得知吴师傅受伤,他立刻赶到医院处理。

  连续报道(2)

  杭州最美司机

  5月29日中午时分,在杭州通往无锡的高速公路上,不知从何而来的铁片击穿大巴驾驶室玻璃,击中驾驶员吴斌,导致其肝脏破碎。在生命的最后关头,吴斌用惊人的毅力完成了靠边停车、拉手刹等一系列动作。全车24名乘客安然无恙,但吴斌却倒下了。3日,扬子晚报报道了杭州“最美司机”吴斌在危难时刻做出的感人义举。1分16秒中,他用一连串规范动作,履行了一个司机最后的职责。

  扬子晚报记者昨天多方采访,吴斌生命最后时刻令人心灵震撼的细节被有关人员一一还原。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