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江苏盐城高速60车追尾11人死亡 车祸现场惨烈/图

2012-06-04 09:38:29 来源: 扬子晚报
字号  

现场救援人员正奋力抢救被困车中的伤员。 勇峰 摄

  6月3日清晨5时20分至40分,沈海高速公路盐城开发区段,因突发团雾,双向车道相继发生7起共约60辆机动车追尾事故,截至昨晚8点30分记者发稿时统计,事故共造成11人死亡,30多人受伤,其中5人重伤。19辆机动车受损,其中一辆运输苯酚车辆发生微量泄漏,但经环保部门检测,未造成环境污染。事故发生后,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分别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抢救伤员,最大程度减少伤亡,并做好善后工作。副省长史和平指导救援工作,盐城市委书记赵鹏、市长魏国强赶赴现场组织事故处置工作。

  现场追访

  女子下车好心提醒后车慢行 喊了一句话就不幸被撞身亡

  记者昨天上午9时许赶至事故地点时,团雾已经基本散去,当地多个部门正在组织人员处置现场。放眼望去,只见高速绿化隔离带两侧都是受损的车辆,很多车头都已经严重变形,面目全非。其中有一处来自山东的七八辆大货车前后追尾,现场一片狼藉。几名被卡在车辆里的伤者正在呻吟,消防官兵正在用切割机对其中一对被卡的夫妻进行救援。

  一辆重型卡车满载玻璃,破碎的玻璃撒了一地。该车司机说,当时车辆一头扎进雾里时,他意识到不好,赶紧减速,但随后一辆卡车撞了上来,将他的车和前车死死地卡在一起。一辆挂有南通牌照的危化品车辆被撞得偏离了快车道,驶进了边上的停车带。

  现场的一位司机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当他突然间驶进团雾时,就听到前面传来“嘭嘭”的连续撞击声,随后有呼救声和喊叫声传出,他连忙将车辆往边上停靠。再观察后方,发现一名20多岁的女子从轿车上下来,大声提醒“后面的车慢点开”,只喊出了一句话,随即被后面疾驶而至的一辆汽车当场撞死。“发生团雾应该立即下车转移到护栏以外的安全地方去,她本来是好心提醒的,太让人揪心了!”这名司机说。

  一辆赶赴现场救援的120救护车,在救援途中与一辆轿车相撞,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救援。

  事故发生后,高速被封闭,因为两侧道路上的车辆难以通行,绝大部分伤员被送往距离出事地点相对较近的大丰人民医院救治,其余伤员被送往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和第三人民医院救治。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