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农家娃瓜车边趴小板凳上写作业 市民捐款被拒(图)

2012-06-04 06:21:0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孩子很懂事

    中原网讯(记者 廖谦)昨天,新浪微博网友“@若即若离_豫”说:6月3日上午11点,途经一西瓜摊,随行的朋友叫停!看到了触动人心的一幕,瓜农的娃在路边就着小板凳学习语文。瓜车上挂着破旧的书包……有爱的朋友,若经济条件尚可,遇见瓜摊就买个西瓜吧!谁都不容易。

孩子想妈妈,周末来探亲

下午,经过“@若即若离_豫”的指点,在冉屯东路威尼斯水城西门附近,记者找到了微博中的主角。

一辆机动三轮停在小区旁,车上的西瓜已经卖掉一半,一位农妇正在瓜车边卖瓜,三轮车厢后面挂着个蓝色的书包,微博照片中学习的小男孩不在旁边,当书桌用的小板凳还在。

“买个瓜吧,有籽儿的一块三,无籽儿的一块八,要了便宜!”每当有人经过,农妇就大声吆喝。

闲下来时,她说自己是周口淮阳安岭人,已经来郑卖瓜一周了,她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名,怕家里人知道了担心她在外面吃苦受累。

说起孩子她挺自豪:“我家大的是个闺女,已经上大学了,我们从来没管过她的学习。这个小的才9岁,上小学三年级,平时也很少管,但学习还不错!”

过六一,孩子想妈妈了,正好老家有乡亲要来郑州两天,孩子就跟着过来了。

“他这会儿去玩了,快该期末考试了,来的时候没忘带着书包复习功课,其实他的作业已经写完了。”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