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中牟多措并举保郑开大道畅通 设置36个喷绘提示牌

2012-06-01 09:50:24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郑开大道十字路口摆放安全锥

  警车骑压顺行黄线,强制过往车辆降速

  利用等红灯机会,民警向司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页

  设置大型喷绘交通安全提示牌

  中原网讯(王好林)近期全国发生多起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中牟县交警大队采取设置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点,以及在郑开大道设置大型安全驾驶喷绘提示牌等方式,提醒司机要安全驾驶,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介绍,针对郑开大道道路宽敞、车速过快等现状,中牟县交警大队抽调各中队和队直科室共9个单位、54名民警,在郑开大道人文路口设置固定检查站。每天上午8时到中午12时半,下午2时半到晚上7时,在车流量较大的时段严查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越过中心双黄线强超强会、逆向行驶、闯红灯、截头猛拐、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中牟县交警大队还在13个灯控路口东西向双黄线内,按顺序摆放反光锥桶,按照每个路口10个(东西各5个)打造物理隔离效果。并在反光锥筒上印制宣传标语、警示图案,提醒过往司机安全驾驶、文明驾驶。

  在全天候巡逻强化管理方面,一是确保固定岗24小时不间断有民警职守查控;二是在中牟段全天巡逻,按照6小时一班三个中队轮值工作制,确保24小时郑开大道都有巡逻民警,随时接受报警求助、处罚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不失控、不漏管,巡逻警车还随车携带必备装备(包括:电台、急救箱、工具箱、酒精测试仪、现场执法记录仪、反光锥、警戒带、停车牌);三是抽调专人驾驶“豫A2836警”面包车骑压顺行黄线,按照时速40-60公里匀速行驶,开启警灯、双闪灯、不间断往返巡逻,强制过往车辆降车速,在巡逻警车上还安装车载LED屏进行滚动交通安全宣传。

  此外,中牟县还在郑开大道沿线设置36个安全驾驶大型喷绘图提示牌,警示路口等候放行车辆驾驶人安全驾驶。特别在红灯车辆停车时,固定检查站民警向过往司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彩页及《致郑开大道驾驶人朋友的一封信》,提示驾驶人安全驾驶,文明驾驶。

  为了严控车速,中牟县在郑开大道中牟段原有四个固定测速设备的基础,又增加两个流动测速仪。并更新、加装设置限速标识、全段测速标识,加大对超速违法行为的震慑和查处力度。

  中牟县交警大队苏修勇大队长在接受采访时说:“对于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越过中心双黄线强超强会、逆向行驶、闯红灯、截头猛拐、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治安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该拘留的一律拘留,并按照上限处罚。”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