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许昌县林业局副局长俎建立醉驾逃逸让妻顶罪被逮捕

2012-06-01 06:29:37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2

肇事副局长让妻顶罪 最终还是难逃法网

“俺丈夫死得惨呀,要是及时抢救,也许不会死。” 董惠娟哭诉,肖许生被撞后,已经不能说话,手机也被撞坏。一名热心男子从摔坏的手机中把手机卡抽出,找到了许昌市人防办的王副主任。王副主任说,赶到现场后,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这时,距离事故发生已经过了约40分钟。5月8日凌晨2时许,肖许生抢救无效死亡。

在许昌市第二人民医院,受伤男子龚某向肖许生的家属提供了肇事车辆的牌号。后经警方查证,该车是许昌县林业局的公车,驾驶人是该局副局长俎建立。

当天深夜,俎建立的妻子来到许昌县交警大队投案,声称车是她开的。当民警询问她事故的详细情况时,她当场昏倒,民警急忙将她送到了医院,讯问笔录被迫中断。

在肖许生家属强烈要求下,许昌县林业局局长李某打电话命令俎建立立刻赶到医院。俎建立到医院后,跪倒在肖许生的遗体前磕头。他随后被警方带走,在事故发生5个多小时后,经抽血检测,俎建立每百毫升血液中的乙醇含量达到96.36,为醉酒驾车。许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定,俎建立醉酒驾驶肇事逃逸,负全部责任。

3

受害人得到赔偿 案件到了侦查起诉阶段

据了解,事发当晚许昌县林业局有宴请,俎建立作陪,酒后开车肇事。但该说法没有得到许昌县林业局的认可。

案发后,许昌县委、县政府成立了协调小组。5月17日下午,董惠娟在民事赔偿协议书上签字。18日,肖许生的遗体火化。

目前,受害人肖许生的民事赔偿已经到位,伤者龚某也得到了5000元的赔偿。

许昌县警方介绍,案件已经到了侦查起诉阶段,刑事部分已经进入司法程序。

[作者:记者 杜文育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