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六一儿童节张曼玉谈预防儿童伤害:不要束缚孩子/图

2012-06-01 05:16:4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张曼玉

 

中原网讯(记者 汪永森)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平平安安地度过生命中每一个六一儿童节

儿童节是孩子最盼望的节日,也易发生儿童意外,家长该如何预防意外发生?一旦发生怎么办?

昨天,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大使张曼玉和知名儿童医学专家做客新浪微博微访谈,与网友畅聊如何让宝贝安全过六一。

张曼玉谈儿童伤害预防

Amarna彗:如今城市汽车越来越多,各地的校园孩子也越来越多,交通事故危及很多孩子的生命,请问曼玉女士有什么好的提议去防范?

张曼玉:我觉得每一个孩子都应该有机会了解交通安全的知识,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希望学校能开展这方面的教育课程。还要加强交通规则的管理,行人和司机都要提高交通安全的意识。

刘余的微博:据你的了解,孩子们的伤害主要来自什么?如何预防呢?

张曼玉:不同年龄段的儿童伤害风险不一样,城市和农村、南方和北方的情况也不同。比如南方多为溺水,北方为烧烫伤和道路交通伤害等。最重要的是,家长、学校和社会都需要有防范意识和有所作为。

诗词女人:儿童过于娇嫩,父母要怎么才能照顾好他们呢?

张曼玉:预防伤害不是要把孩子束缚起来过度保护,而是培养孩子的生活技能和自我保护意识。在保障孩子安全的前提下,创造安全的环境,放手让孩子参加各项活动。

小兔爱咩咩: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怎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保护儿童不受伤害的事?

张曼玉:可以教孩子自我保护的知识和技能,比如,教孩子游泳,不要溺水,让孩子有基础去面对生活中的困难。让孩子知道,在快乐幸福之外,生活还有很多其他的东西。

[作者:记者 汪永森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