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驾考难度将增加 下月起小轿车驾照增夜间灯光使用

2012-05-29 06:01:49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制图 谢景豹

【新闻摘要】

6月1日起,凡是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考试要进行山区、隧道、陡坡等复杂条件实际道路驾驶考试。大中型客货车要全部进行夜间驾驶考试;小型汽车要增加模拟夜间灯光使用考试,增加50道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

10月1日起,大中型客货车将进行模拟高速公路、连续急弯路、临水临崖、雨雪天、湿滑路、突发情况处置等场地驾驶考试项目。

同时,为提高汽车驾驶人培训水平,确保驾驶人在通过考试后具备安全驾驶能力,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进一步强化实际道路驾驶考试。其中:汽车类驾驶人的实际道路考试要设置不少于3条考试路线,随机抽选考试路线进行考试。在许昌、济源实行科目三(路考)自动化考试的基础上,6月1日前,郑州、新乡、焦作实现科目三自动化考试,其他省辖市今年12月30日前全部完成。

记者 李红汛 实习生 刘启路

今后,考驾照更难了。6月1日起,考小轿车驾照,将增加夜间灯光使用考试,考试录像留存一年以上备查。10月1日起,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考试,将增加模拟高速公路、连续急弯路、临水临崖、雨雪天等场地考试;小型汽车增加模拟夜间灯光使用考试。

昨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公布《全省进一步加强机动车驾驶人管理工作实施意见》,并首次公示舞阳县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交通事故信息,同时明确凡发生交通死亡事故的,对驾驶人考试、发证、审验、路面管理环节进行责任倒查。

[作者:记者 李红汛 实习生 刘启路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