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哈工大、天津大学今年计划在河南招405人

2012-05-28 05:19:3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 昨天,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公布在豫招生政策和招生计划,今年,这两所重点高校计划在我省招405人。

天津大学 招161人

今年,天津大学计划在河南招161人,其中文科8人,理科153人。

对进档考生进行专业录取时,分数优先、专业之间无级差,即将进档考生从高分到低分排队,优先确定排在队首考生的专业志愿,对队首考生按其填报的专业志愿顺序录取,若第一专业志愿未达到该专业的录取分数,则看其第二专业志愿是否达到录取分数,依次类推直至处理完该生最后一个专业志愿,再安排下一考生的专业志愿。同等条件下参考相关科目成绩。

去年,天大在河南理工类录取最高658分,最低643分,平均647分;文史类最高617分,最低604分,平均分608分。

哈尔滨工业大学 招244人

哈尔滨工业大学(校本部)今年计划在我省招139人,其中文科19人,理科120人。威海校区计划在我省招生105人。

校本部飞行器设计与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数学与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等专业各招1名国防生。

该校开展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试点工作,通过英才学院(包括英才班和本硕连读班)、 基础与交叉科学研究院化学类本硕博连读班、理学院本硕连读班、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硕连读班,选拔优秀新生,采取本硕博连读或本硕连读的方式,对学生实行按类培养、加强基础、 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哈尔滨工业大学在我省的提档比例为招生计划的105%以内,对专业服从调剂的考生不退档。

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哈尔滨工业大学要求报考建筑学、城市规划和景观学等3个专业的考生具有一定的美术基础,入学后将加试素描,不合格考生按高考成绩调至其他相关专业。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