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安阳县第一高中男生凌晨捅死同班同学 事后喊救人/图

2012-05-27 09:55:34 来源: 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字号  

【新闻摘要】

“出事了,救人啊!”5月16日凌晨,安阳县第一高级中学宿舍区的一声尖叫,打破了校园的宁静。该校高二学生刘凯握着滴血的尖刀大声呼喊,仿佛是在梦中。

如果是场噩梦就好了,可惜这是现实。他的呼喊已经挽救不了同学许强的生命。

闻讯赶来的学校领导和老师发现,许强胸口被刀刺中,倒在血泊里。

“鲜血流了一地,十分吓人。”一名当时在现场的学生介绍,由于事发时是凌晨,周围十分安静,刘凯的呼喊声惊醒了很多人。

最先得到消息的宿舍管理员,立即通知学校领导和老师赶到现场,并将许强送往安阳县总医院进行抢救,但他终因伤势过重不幸身亡。记者看到许强尸体的照片,胸口有两处刀伤。

刘凯随后被安阳县公安局水冶派出所民警带走。

安阳县第一高中5月16日凌晨发生的一起校园凶杀案,不仅毁了两个成绩优秀高中生的生命和前程,也将两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带进了苦难的深渊。

一个亲邻眼中的“老实人”,师生心目中的“尖子生”,众人印象中不惹事的“好孩子”,怎么会残忍地杀害同学?

含辛茹苦的父母,把全部希望都寄托在孩子身上,只想着艰难挣钱供养孩子上学,最终却人财两空。面对惨痛的结果,父母又该反思什么?

我们不得不以血淋淋的事实追问教育的缺憾,是升学率重要,还是培养身心健全的学生更重要?

听着被害学生母亲撕心裂肺的哭声,看着施害学生母亲悲痛无助的表情,人们在扼腕叹息的同时,或许不明白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惨案。

记者无意渲染炒作这起惨案,只是试图通过深度调查,追寻惨案发生的深层次原因,以警示世人。

因为,这样的案件太过可惜、太过伤悲,而且还有可能继续上演。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