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浙江云和女副县长被村民劫持9小时 嫌犯被当场击伤

2012-05-23 08:57: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新闻摘要】多位当地人称,这场劫持案和云和当地修建公厕有关。但对于这样的说法,朱登峰并不作答。接到报警后,云和县委、县政府立即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协调有关部门对此事进行处理。处置小组动员犯罪嫌疑人的亲朋好友,反复做犯罪嫌疑人的思想工作,持续9个多小时努力未果。犯罪嫌疑人反而持刀行凶,在人质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时,特警果断采取行动,击伤犯罪嫌疑人。目前,嫌疑人正在县人民医院救治,生命体征平稳。

 云和县常务副县长李一波 资料照片

    事发浙江云和县城北路6号(县政府所在地)

    据浙江省丽水市云和县县委宣传部通报,5月22日上午9时2分,该县警方接到报警,称城北路6号发生一起劫持人质案。云和警方经过9个多小时的努力,于当晚18时9分,成功解救人质李某(云和县一女副县长)。

    多位当地人称,这场劫持案和云和当地修建公厕有关。但对于这样的说法,朱登峰并不作答。

常务副县长被曝遭劫持

昨日上午,有网友爆料称,云和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遭劫持。这在国内极为罕见。

云和县官方网站领导信息显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叫李一波,女性,1970年出生,2002年7月到云和县任职,历任县长助理、宣传部部长、组织部部长等职。

2010年4月起任云和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目前负责县政府常务工作,协助负责审计、监察工作,分管公安、司法、金融等单位工作。

据网友的爆料消息,李一波被劫持的地点位于县委大院,是遭上访户堵住后被劫持,并被控制在县委宿舍5楼的房间中。

而后,有多位云和当地网友发帖证实此事。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