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中国传媒大学等4所重点高校在河南省计划招825人

2012-05-18 05:31:3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国传媒大学】

在河南计划招57人,加分提档裸分录取

今年,中国传媒大学在我省计划招57人,其中理科38、文科19人。

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按规定加分提档,但录取时以实际高考成绩(不含加分)为准。实际高考成绩相同时,优先录取政策照顾加分考生和相关科目分数高的考生。

该校在包括我省在内的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提档比例控制在招生计划的105%以内。录取时,第一志愿生源不足时,接收服从所有专业调剂的非第一志愿考生,原则上,其实际高考成绩不低于已投档的第一志愿考生的平均分。

确定考生录取专业时,在学校划定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上,根据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设定专业志愿级差,第一、第二、第三专业志愿之间的级差为2分,第三专业志愿以后的专业志愿之间按并行专业志愿考虑;同等条件时,依次按英语、语文(文科)或数学(理科)、文综(文科)或理综(理科)科目成绩排队录取。

去年,中国传媒大学理科在河南录取最低611分,文科录取最低585分。

考前辅导

数学 文科:

现在的重点是巩固基本概念

辅导名师:郑州一中 胡莉萍

高考数学考试大纲中明确提出,高考注重考查基本概念、基本能力、基本方法,从现在到考试前的这段时间,去复习三个“基本”是最好的策略。

数学中的基本概念、基本能力、基本方法都在课本上。因此,在教师的指导下,对照考纲,重新温习概念、公式、定理等,在教材重点、高考热点上着重加强,并针对知识盲点及时查缺补漏,梳理常见的解题方法,就显得非常必要。

例如,在“数列”一章的复习中,不但要掌握4个公式,而且要掌握在这4个公式的推导过程中蕴含的解“数列”题的最典型和最基本的4种数学方法——叠加法、叠乘法、倒序相加法、错位相减法。在“回归课本”时,这些方法的本质特征是要提炼出来的。

在这个时段,将高三以来所做过的模拟题重温一次,对这类小专题逐一分析,也是非常必要的。

[作者:记者 张竞昳 张勤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