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河南省安委会挂牌督办:开封县水泥浇筑塌方致4人死亡

2012-05-18 05:44:1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裴蕾 郑州晚报 董艳竹)昨日,记者从省政府安委会获悉,我省挂牌督办一起造成4人死亡、8人受伤的较大生产安全事故。目的是为了加大事故查处力度,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发生类似事故。

5月6日下午,中国化学工程第三建设有限公司位于开封县境内一在建工程(晋开百万吨氨醇项目建设施工工地),在浇筑水泥时发生塌方事故,造成4人死亡、8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开封市组织对全市所有在建项目进行拉网式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并成立事故调查组,目前详细原因正在调查中。省政府安委会决定对这起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实行挂牌督办,接受社会监督。

今年以来,省政府安委会挂牌督办的几起较大安全事故有:

南阳市南召县太山庙乡1月11日发往云阳镇的客运小班车豫R32797在太山庙与S231线交界处翻落桥下,事故造成4人死亡。

1月28日,一辆牌号为鄂D15018的大客车在许平南高速许昌县境内(由北向南149公里处),与货车追尾相撞,事故造成7人死亡。

3月19日下午,河南嵩阳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洛嵩高速公路建设工程三标段瓦西大桥工地(伊川县境内),濮阳市通达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现场一塔吊在作业过程中发生高空坠落事故,造成5人死亡。

[作者:记者 裴蕾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