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网曝苏州一公司禁止员工说方言 违者将被开除(图)

2012-05-17 09:26:03 来源: 扬子晚报
字号  

  网友“小酷家的兔子”的帖子截图,还把公司通知拍下来了。

    【新闻摘要】

   记者看到不少网友纷纷发帖表示:“上班期间还是说普通话比较好!”但是对于不说普通话就要被罚,网友们则觉得有些小题大做。一名网友就留言表示:“最讨厌的企业管理方式就是各种惩罚,把员工都当成幼儿园小朋友看待?鸡毛小事就要罚这罚那,太无聊了!”网友“sunny_1985”也表示:“上班那几个小时,工作上的事都说普通话好了,相互尊重,有些同事听不懂会误以为排挤她的。”网友“blueice1130”调侃地说道:“我猜肯定是你们领导听不懂苏州话,又怕你们讲他坏话,他听不懂干着急,哈哈!”

  网友“时光隧道”表示:“方言也是我国的传统文化之一,可以要求尽量不要在办公室说方言,但是开除太过火了吧!如果是接待客户,要是刚好客户和接待人员是一个地方的人,说说方言反而显得亲切呢!”

  扬子晚报记者 姚一鹤

  网友发帖

  我们公司禁说苏州话,违令者可能被开除!

  昨天,记者也在该论坛看到了网友“小酷家的兔子”这篇名为《在公司一不小心嘴里蹦出几个苏州话,饭碗就没了》的帖子,记者看到短短两三天的时间,却已有5000多名网友浏览了该帖,留言上百条。

  记者看到,网友“小酷家的兔子”在帖子里大吐苦水:“上周我们公司发了份脑残的公告,说是不准在公司办公场合讲苏州话,一经查到就要被开除,公告一出公司像炸开了锅。上年纪的大姐们还操着苏州话说谁想出来的这个馊主意,暗地里还偷偷地说,大家都以为这个规定是瞎说的。没想到中午一个同事在走廊和清洁阿姨说了几句话,不到5分钟全公司都收到这个同事被通报批评的邮件,邮件中说这个是全公司第一个违反的,接下来有人违反就直接开除。”

  记者看到帖子的下面该网友还贴了一张公司的通知,可以看到通知上明确指出:为了融洽同事间的沟通,禁止员工在上班时间用方言讨论公司事务,违反者公司将依据影响大小将予以通报批评或者是解除劳动合同!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