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政府连年削减拨款 美国加州高校涨学费将成常态

2012-05-17 17:0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受州政府连年削减高等教育经费影响,目前美国加州公立大学系统的教育资金已回落到13年前的水平。加州州立大学华裔校董方瑞贤(Kenneth Fong)指出,提高学费和量入为出可能是今后加州高校运营的常态。

  方瑞贤指出,2012-13学年,州政府给加大、州大和社区学院的教育拨款分别为26亿、22亿和38亿元美元。以州大系统为例,经过2011-12学年6.5亿美元即23%的削减之后,州大每年的州政府拨款从27.5亿美元减少到目前的21亿美元,仅相当于13年前的水平。而在此期间学生人数却增加了7.5万名。

  受此影响,各州大校园在2013年春季开始均只接受社区大学学生的转学申请,而无力接受新的入学申请。如果州长布朗的提税提案在今年11月不能获得选民通过,从2013年秋季开始,州大将不得不采取排队入学的方案,意味着一些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将不能进入州大就读。

  方瑞贤说,目前加州支持高等教育的经费每年只有98亿美元,低于107亿美元的监狱拨款。这是由于削减教育经费比削减监狱系统经费在政治上要来得容易,因为后者没有其它经费支持,而高校可以通过涨学费的方式来填补赤字。增长的学费中约有三分之一是用于为学生提供学生奖学金。

[作者:王忠会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