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西环路一商贩在加油站内焚烧垃圾 浓烟滚滚(图)

2012-05-17 18:57:56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焚烧过后的灰烬

“耳朵Ear”微博图 加油站旁浓烟滚滚

    中原网讯(记者 付倩)“真大胆,郑燃加油站旁边焚烧垃圾!我算是服了,这消防意识。”5月17日7时45分,网友“耳朵Ear”的一条微博,引起了中原网记者的注意。

看到这条微博后,中原网记者第一时间赶到陇海路西环路交叉口处的郑燃加油站,也就是网友微博里所说的焚烧垃圾地点。此时,已经没有浓烟滚滚的现象,加油站的西侧约5米处,一滩焚烧后的灰烬还在原处,依稀能分辨出焚烧物里有烟盒、树叶等垃圾。

“早上加油的车少,我们都在屋里,也没注意外边有人烧垃圾。”郑燃加油站的一位工作人员说。

在询问四周的商贩后,郑燃加油站旁一个铁皮屋商店的老板承认,垃圾是他焚烧的。“烧垃圾的时候我都看着呢,不会出事。”商店老板仍然认为自己没错。

“加油站旁不能焚烧垃圾,以后不要在这烧垃圾了。”郑燃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劝说。

随后,中原网记者联系到中原区消防大队宣传科王春荣,她表示,加油站距明火散发地的最小安全距离是20米,在此距离内起明火的,一经发现,将处以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

对于私自在露天场所焚烧垃圾的情况,记者咨询了中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宋珂,依据相关规定,严禁在露天场所焚烧树枝或其他物品。露天燃烧垃圾,不但污染环境,而且容易引发火灾。市民如果发现此类情况,可拨打12319进行举报,执法局相关人员将到现场进行处理,并对每处焚烧处以10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

[作者:付倩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