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湖南卫视5个月腰斩3部剧 王牌娱乐节目收视大跌(图)

2012-05-16 08:55:42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新乌龙山剿匪记》播一天就被撤换 

《太平公主秘史》45集硬被压到28集

韩剧《逆转的女王》也惨遭腰斩

救场之作《笑红颜》也没脱离收视阴霾

大热的《甄嬛传》收视率只是全国1.708的成绩


    【新闻摘要】

  之前长期霸占收视第一宝座的湖南卫视今年过得很不舒心,这种不舒心是体现在近期频繁地调整电视剧的播出以及宣布“自6月1日起,该频道除《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和晚间电视剧照常之外,其他所有栏目停播并停止录制新节目,其他栏目都要创新,待到7月份才恢复”。

  对电视剧的调整很大程度上出于湖南卫视对于低收视的“难以忍受”。该频道今年新开辟的“金芒果剧场”,意图抢占黄金档市场,但在其他卫视的惯性冲击下,收视乏力;其曾主打的晚十点金鹰独播剧场,从《新乌龙山剿匪记》开始,调整的频繁度和手法就令人瞠目结舌。

  5个月腰斩3部剧

  很多人都猜到了有这么一天,但都没有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2012年,电视行业开始全面实行广电总局的限娱令,仅仅才过去5个多月时间,这一限令带给整个电视圈的巨大震动便已清晰可见。曾经一家独大的湖南卫视收视波动强烈,不得不一再在编排和节目创新上动心思;而原本被寄予“击败湖南卫视”厚望的江苏等卫视也并没有迸发出强大的生命力就此坐大;不在限娱范畴的电视剧和选秀节目一跃成为了各大卫视争夺的主要阵地,而《快乐大本营》、《非诚勿扰》等老牌人气节目的收视也略有回落。

[作者:记者博客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