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男子建“郑州地图”网 绘出京广快速交通图免费指路

2012-05-17 17:36: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新闻摘要】最近让王国顺倍感自豪的,是近期及时绘制出郑州唯一一个贯穿城市南北的京沙快速通道地图。“通车前,为了让司机们了解新路况,我曾数次步行上桥观察和拍摄,地图出来后受到很多市民好评。”.....在王国顺看来,一名合格的出租车司机,并不是接送乘客那么简单,体育、人文、地理各方面知识都该懂些,一问三不知绝对不行。王国顺说,司机往往因缺乏沟通技巧,一句话引起争执事端,这完全没有必要。如果各类知识都懂些,此类事端可以避免。

  王国顺工作之余坐在电脑前回答的哥提问 贾真真 摄

  王国顺绘制的交通路线图 贾真真 摄

    中新网郑州5月17日电(贾真真)“近年来,每天夜里12点一下班回到家,后半夜就成了我写书和维护网站的时间。”5月17日,初中都没念完的郑州的哥王国顺告诉记者,他编撰的13万字的《郑州市出租汽车驾驶员实用手册》(下简称《的哥手册》)已全部传上网络,免费供人参考。

  乘客的心理分析与待客之道、人身安全防范技巧、遇到车辆加塞时的注意事项……在《的哥手册》中,怎样安全行车,什么话能说,什么话不能说,如何应对各类乘客,如何化解纠纷、调整郁闷心态等,有18年从业经验的王国顺知无不言。

  而在他所创建的“搜索郑州网”中,郑州交通图、餐饮、娱乐场所分布图、银行网点、火车票代售、加油站、加气站分布图,交通出行和出租车乘坐指南等一应俱全。目前,网站点击率已超193万次。这些图细致到隔离带、护栏、修路都有标示,而这些图都是他一笔一划亲自绘就,王国顺说,自己随时都在根据出车时看到的路况进行修改。而这些包含了吃喝玩住行并随时能修改的网络地图,被市民们亲切地称为“郑州活地图”。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