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广西民大将庆祝建校60周年 越南多所高校祝贺

2012-05-17 15:4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南宁5月17日电 广西民族大学即将举行建校60周年庆祝活动,与广西相邻的越南多所高校派代表团前来祝贺广西民族大学60周年校庆庆祝活动。5月16日,广西民族大学领导与5所越南大学代表团进行会见。

  5月16日,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武波在广西南宁会见越南河内大学副校长阮氏菊芳一行三人,双方就今后两校深化交流、加强合作交换意见。武波对越南河内大学代表团前来参加广西民族大学60周年校庆庆典活动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两校合作历史悠久,友谊深厚,在各方面交流密切,尤其是在互派留学生交流合作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目前的就业形势下,培养兼具语言和专业技能的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双方要共同努力,不断扩大专业合作范围,加强交流与联系,培养出适应社会需求的人才。越南河内大学副校长阮氏菊芳对广西民大60周年校庆表示美好祝愿,并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进一步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她说,广西民大是中国第一所与越南河内大学合作的高校,河内大学十分重视与民大的合作。目前两校只在越南语专业领域有合作关系,两校合作的长远发展需要建立完善的沟通渠道,应多沟通、多交流、多协商,双方应分层次、分步骤培养新的合作项目,在已有合作基础上开拓更广阔的合作平台,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当晚,武波还会见了越南河内国家大学所属人文社会科学大学副校长陈氏明花一行五人,双方就今后深化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武波希望今后双方能拓宽专业合作,加深交流与合作。越南人文社会科学大学副校长陈氏明花说,双方在各方面交流合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越南人文社会科学大学从2001年以来培养了500多名中国留学生,为中国经济建设发展做出了贡献,同时她也希望能派遣更多留学生到广西民大学习,为越南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同日,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再延会见越南商业大学副校长裴春严一行3人,双方就两校合作交流、拓宽合作领域事宜进行会谈。杨再延说,越南商业大学派代表团参加广西民大校庆典礼是重视两校友谊的表现,两校的合作始于2006年,主要在学生培养方面展开合作,本科合作包括“2+2”、“3+1”模式,希望两校在本科合作的基础上把合作项目延伸到研究生培养和科研项目中来,拓宽合作领域,提高合作层次。他表示,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立,两国交往合作更加频繁,两校合作将为自贸区的发展培育更多的人才,也为两国的友谊作出应有的贡献。裴春严介绍了越南商业大学的建设情况及与世界多所高校的合作经验,希望与两校的合作项目更加多元化,合作领域更宽广。

  广西民族大学副校长袁鼎生会见了越南胡志明市国家大学所属人文与社科大学校长武文参代表团一行。双方就今后合作项目进行深入讨论并交换意见。袁鼎生说,广西民族大学与东南亚多个国家的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希望通过此次会谈,双方能在留学生、研究生培养方面有进一步的合作,双方还就今后研究生培养模式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并交换意见。越南胡志明市国家大学所属人文与社科大学校长武文参说,与广西民大建立合作关系18年以来,胡志明市国家大学所属人文与社科大学已培养了400多名民大留学生,每年到民大的越南留学生人数也逐渐增加。他说,希望双方在留学生、研究生培养方面有更具体的合作。

  广西民族大学副校长贺争平在南宁会见了越南岘港大学副校长团光荣一行四人,双方就两校的合作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贺争平说,岘港大学与广西民大自2001年建立友好关系以来,双方互访交流颇多,希望双方今后增进交流,促进两校合作进一步发展。 岘港大学副校长团光荣说,两校合作传统历史悠久,合作良好,效果显著,希望两校在学生互派方面继续加强合作。他还就如何更好地加强两校合作提出互派教师,发展现代远程教育手段的建议。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