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中国传媒大学等4所重点高校在河南省计划招825人

2012-05-18 05:31:3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在河南计划招280人,认可政策加分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今年计划在河南招生280人,其中文科147人、理科133人。

该校的经济学、法学、管理学等都是考生青睐的热门学科。其中,经济学今年计划在河南招5人,包括文科3人、理科2人;法学34人,包括文科19人、理科15人;法学(民商法方向)、法学(涉外经贸法方向)、法学(政府法制方向)各5人。另外,该校的经济管理试验班(文澜学院)在我省计划招2人,文理科各1人。

英语(在我省招2名文科生和1名理科生)和商务英语专业以及经济管理试验班只招收应试语种为英语的考生。日语专业(在我省招2名文科生和1名理科生)只招收应试语种为日语或英语的考生;法语专业只招收应试语种为法语或英语的考生。其他专业不限考生的外语应试语种。

该校在投档及专业录取时,均认教育部及各省(区、市)确定的考生加分或降分投档政策,可投档比例一般控制在招生计划数的100%~105%,公安类专业投档比例为学校招生计划数的120%。在包括我省在内的平行志愿投档省份,录取时不设置专业分数级差。

治安学、侦查学、侦查学(职务犯罪侦查方向)和边防管理4个公安类专业及方向在本科提前批录取,这4个专业今年分别在我省计划招10人、5人、5人和4人。提前批录取的公安类专业女生比例不超过招生计划数的15%。

去年,该校在我省录取了236人。其中理科122人,录取最低605分,最高646分,平均629分;文科114人,录取最低583分,最高613分,平均603分。

[作者:记者 张竞昳 张勤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