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中国传媒大学等4所重点高校在河南省计划招825人

2012-05-18 05:31:3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张竞昳 张勤)昨天,四川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传媒大学4所重点高校公布招生政策及在豫招生计划。今年,这4所高校拟在我省招825人。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今年川大新增了10个专业,且对非第一志愿考生的英语成绩要求较高;华北电力大学是“一所大学、两地办学”,两个校区代码不同,考生须分别填报志愿。

【四川大学】

在河南计划招294人,专业级差不超过3分

四川大学今年计划在我省招294人,其中文科33人、理科229人、艺术类32人。

今年,川大新增了社会工作、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工程造价、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临床药学、会展经济与管理、戏剧影视文学、汉语言、保险、眼视光学10个专业。

川大今年有两个专业在我省招国防生,其中电子信息科学类(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和电子信息科学类(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各招3名理科男生。

录取时,该校对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设有分数级差,分数级差的确定以调档线上所有考生的专业志愿满足率最大为标准,专业志愿之间的分数级差一般不超过3分。

对非第一志愿进档的考生只能录取到一志愿未满额的专业,外语类专业原则上要求学生外语成绩达到满分的70%;金融学、经济学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原则上要求学生外语成绩达到满分的75%;其他专业原则上要求学生外语成绩及格。

另外,建筑学、城市规划、景观建筑设计、工业设计专业要求学生有一定美术基础,进校后学校将组织测试,测试成绩不能满足专业学习需求者,将调整到录取分数相当的专业就读。

去年,四川大学在我省文科录取平均602分,理科录取平均631分。

[作者:记者 张竞昳 张勤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